网站信息检索
首页 欢迎光临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云岩区区情简介
  云岩区是贵州省贵阳市中心城区之一,位于贵阳市北半城,总面积93.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5万人,流动人口30余万人,辖区26个社区服务中心、1个镇。云岩区地处全省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是贵州对外...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办公室、政治部(法警大队)、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综合业务部10个...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关于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公告
·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选名单公示(第一批)
·关于公开选任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院领导介绍
云岩区院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云岩检察
云岩区院积极深入开展“五进”专题预防职务犯罪活动
作者:  时间:2013-10-30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3年,云岩区院按照高检院下发的《全国检察机关“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专题预防职务犯罪活动方案》的工作部署,及时研究制定了《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专题预防职务犯罪活动方案》,经院党组研究决定由分管检察长带领预防科为主深入大型国有企业及辖区内部分学校、社区开展系列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3至4月,云岩区院3次深入到中铁五局集团公司下属物资公司、机电公司等16家分公司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讲座,5月,云岩区院深入到贵州久联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营销分公司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讲座,讲座图文并茂,形式多样,既包含职务犯罪的概念、种类和危害,职务犯罪易发、多发罪名的犯罪构成、立案标准、刑法规定等基本法律知识,也包含各个领域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例,通过对这些案例进行演示,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提醒受教育者主动把犯法者的蜕变轨迹同自身的行为进行对比,促其反思,来保障干部清正,企业清廉;讲座以算好人生得失帐为劝勉,告诫大家珍惜岗位,珍惜家庭,远离职务犯罪;以心灵的沟通、引导、升华为敦促,寄意大家做一个淡泊名利之人。4次讲座有中铁五局集团公司、贵州久联企业集团公司多达565名干部职工参与,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同时云岩区院还积极组织辖区内大型企业干部职工到沙子哨监狱开展“现身说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5至6月,云岩区院先后组织中铁五局集团物资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铁路局贵阳车辆段的干部职工共计210余人在沙子哨监狱开展“现身说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以“一念之差、一墙之隔”的现实教育使得广大参观者深受震撼,他们深深感受到职务犯罪的危害及自由的可贵,认识到职务犯罪不仅危害到个人、家庭,还危害到社会。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鉴,要“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要时时敲响“防腐之钟”,要时时绷紧“廉洁之弦”,争做一个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和好公民。

  在今年“全国举报宣传周”期间,由云岩区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但海斌带领预防科、举报中心、办公室、技术科的相关负责人共计7人,深入到云岩区中东社区、市西社区、贵阳第二中学、贵阳第八中学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知识宣传和“完善举报制度,加强举报人保护”的法律知识宣传,并向群众发放预防宣传资料和举报宣传资料共计1600余份。同时云岩区院还将精心制作的三幅廉政公益海报作品《一念之差,一墙之隔》、《拒绝贿赂,拒绝桎梏》、《反腐正廉》张贴在上述社区、学校的宣传栏,供广大群众、师生观览。

  2013年上半年,云岩区院通过开展上述系列“五进”专题预防职务犯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撰稿人:王国君、王静

 
 

技术支持:正义网

版权所有: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28号 邮编:550004 电话:0851-8686450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