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信息检索
首页 欢迎光临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云岩区区情简介
  云岩区是贵州省贵阳市中心城区之一,位于贵阳市北半城,总面积93.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5万人,流动人口30余万人,辖区26个社区服务中心、1个镇。云岩区地处全省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是贵州对外...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办公室、政治部(法警大队)、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综合业务部10个...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关于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公告
·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选名单公示(第一批)
·关于公开选任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院领导介绍
云岩区院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云检动态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规范公诉人出庭行为检务督察
作者:  时间:2018-06-07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规范公诉人出庭公诉行为,提高公诉人业务素质,树立公诉人良好形象。6月6日,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但海斌一行及检委会专职委员白石恩同志到云岩区人民法院,对我院公诉人出庭行为规范化情况开展检务督察。

通过旁听当天庭审的多个案件,按照高检院《公诉人出庭行为规范(试行)》的具体要求,结合《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人出庭行为规范检务督察表》,我院对出庭公诉人员的形象仪表、语言表达、应变能力、行为规范、证据分析与运用、审判活动监督和法制宣传与教育等七个方面进行督察,同时还邀请了云岩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郑卫东同志及其他审判员同志针对公诉人出庭行为规范情况进行评议和提出建议。

 

    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白石恩同志,从事检察业务工作三十余年,有丰富的公诉人出庭经验。白专委表示:整个庭审过程,看得出我院公诉人庭前准备比较充分,庭上能客观、全面、公正地行使控诉职能,在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公诉意见发表环节,都表现得沉着冷静、有理有据,充分展现了公诉人应有的良好形象。但也存在语速较快,声音不够宏亮等不足之处。

    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但海斌对我院此次出庭的公诉人表现也给予了充分肯定——着装规范,形象仪表端庄、大方,发表公诉意见层次清楚、说理透彻展现了作为公诉人应有的良好形象和综合素质。

 
 

技术支持:正义网

版权所有: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28号 邮编:550004 电话:0851-8686450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