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信息检索
首页 欢迎光临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云岩区区情简介
  云岩区是贵州省贵阳市中心城区之一,位于贵阳市北半城,总面积93.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5万人,流动人口30余万人,辖区26个社区服务中心、1个镇。云岩区地处全省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是贵州对外...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办公室、政治部(法警大队)、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综合业务部10个...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关于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公告
·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选名单公示(第一批)
·关于公开选任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院领导介绍
云岩区院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明在云岩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1-19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6日上午,云岩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胜利开幕。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明参加会议,并于1月17日上午向大会作《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回顾了我院2017年各项工作,认真梳理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围绕区委和上级院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发展实际,部署了2018年相关工作。

蔡明检察长分别从“依法打击刑事犯罪”、“依法查处和预防职务犯罪”、“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强化检察监督职能”、“依法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及时处理人大代表提案及议案”等十一个方面,向与会代表报告了我院2017年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大局的工作情况,用实实在在的数据反映我院一年来在“人民群众安全感”、“人民群众满意度”、“人民群众司法公正新期待”、“人民群众检察工作知晓度”等诸多方面的提升与突破。

 

蔡检强调,我院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向区委和上级检察院请示报告重大部署与重大事项,坚持把检察工作至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前进的动力,才有了今天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成绩。其中我院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等荣誉更是离不开区委、区人大、区政协、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关心与支持。

蔡检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院也清醒认识到工作中面临的严峻形势:一是“案多人少”的矛盾十分突出。员额制检察官年人均办案量常年突破200余件;二是检察队伍职业素养、专业化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还需提升;三是擅于从事民事、执行监督工作的专业人才缺乏。对此,我院会高度重视并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解决。

蔡检表示,我院会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2018年各项检察工作当中,努力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积极推动法治云岩、平安云岩建设,为我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政务环境;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严格按照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好“施工队”;三是着力提升诉讼监督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坚持推进检察信息化建设,促进检察工作更加规范化、精细化和数据化;五是全面落实区委各项工作部署和上级检察院巡视整改反馈意见,主动接受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时刻保持自查自纠。

《报告》得到与会代表一致肯定,在会后的讨论中,各位代表对我院工作高度认同,也为我院2018年工作提出了意见或建议。我院高度重视每位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于1月19日及时召开党组会,一是认真传达云岩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关精神,二是仔细梳理代表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安排布置。

通过逐一梳理各讨论组讨论情况,各位代表对我院工作的意见或建议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加大法制宣传力度,以召开“联席会”、“宣讲会”等方式面向基层群众;拓宽涉法宣传普及范围,将法制宣传教育深入企业、社区和学校。二是针对我院“案多人少”的现实矛盾,适时适当地增加人员编制,并加强对干警进行心理辅导。三是加大对“校园欺凌”现象的关注,创新“惩教并举”工作方法,加强特别是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和犯罪预防工作。四是加强执法透明度,加大对政府机关行政执法监督力度,积极邀请人大代表参与监督执法。五是加大对区重点项目的司法保障力度,加强对“缠访闹访”现象解决力度。

我院党组和全院干警高度重视各位代表的意见或建议,并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依法以实际行动最大限度地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技术支持:正义网

版权所有: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28号 邮编:550004 电话:0851-8686450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