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信息检索
首页 欢迎光临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云岩区区情简介
  云岩区是贵州省贵阳市中心城区之一,位于贵阳市北半城,总面积93.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5万人,流动人口30余万人,辖区26个社区服务中心、1个镇。云岩区地处全省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是贵州对外...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办公室、政治部(法警大队)、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综合业务部10个...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关于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公告
·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选名单公示(第一批)
·关于公开选任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院领导介绍
云岩区院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以案说法洗耳入心、筑牢防线廉洁从政——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公诉部普法“进机关”
作者:  时间:2018-01-19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案说法洗耳入心、筑牢防线廉洁从政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公诉部普法“进机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检察官以案释法制度,2018115日,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公诉部应贵阳市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局邀请,开展廉洁从政“以案示警、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夯实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意识。

 

会上,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公诉部主任检察官、职务犯罪办案组组长葛耘以“成就事业勤为本,修身养性廉为基”为主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地从个人的道德良心、做人底线、犯罪成本、制度源头等方面对“交情”和“交易”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希望运管工作人员诚心做人、廉洁做事,筑牢反腐败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接着,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公诉部员额制检察官余箫从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民生的职责使命入手,谈到道路运输是关系国计民生,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行业,运用大量鲜活的案例,深刻剖析了道路交通系统腐败易发多发的问题和环节。并探讨了犯罪人员心态,犯罪对个人职业生涯及家庭成员的影响,告诫大家“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警示大家谨慎使用手中的权利,严格照章办事。同时,针对贵阳市道路交通局临聘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就临聘人员是否构成职务犯罪和收受红包、贵重物品是否属于犯罪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告诫大家时刻保持清醒,认真算好人生的“自由账、经济账、亲情账”,不要因为一念之差在人生的政治舞台上不光彩的“谢幕”。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精彩的演讲引起了在座干部职工的共鸣。他们认为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此次以案说法预防职务犯罪讲座既是回应群众期盼,强化源头治理,也是发挥检察机关的宣传警示教育作用,加强对在座各位干部职工的保护和教育,增强了他们抵御岗位风险的“免疫力”,达到了很好的以案释法的社会效果。

 
 

技术支持:正义网

版权所有: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28号 邮编:550004 电话:0851-8686450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