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信息检索
首页 欢迎光临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云岩区区情简介
  云岩区是贵州省贵阳市中心城区之一,位于贵阳市北半城,总面积93.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5万人,流动人口30余万人,辖区26个社区服务中心、1个镇。云岩区地处全省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是贵州对外...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办公室、政治部(法警大队)、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综合业务部10个...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关于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公告
·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选名单公示(第一批)
·关于公开选任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院领导介绍
云岩区院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传真
家庭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作者:  时间:2022-05-13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家庭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云岩区检察院开展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云岩区检察院面向全院干警及家庭教育指导站成员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专题讲座活动,邀请贵州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安娜为全院干警讲授家庭教育的相关知识。

  讲座上,安娜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背景及意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双减政策”“新高考政策”等教育热点,以典型家庭教育案例为出发点,通过引发思考、视频展示、PPT讲解等形式,多维度、多角度深入讲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引导全院干警在日常家庭教育中学会思考、追根溯源、建立同理心,并运用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真正落实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

  云岩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许辉对讲座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全院干警要充分领会党和国家决策部署,让家庭教育回归本位。同时提出,家庭教育不应只是未检干警的工作,更应该是每一个社会人的责任,希望每位干警以文明家风为载体推动检察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以和谐小家为基石推动云岩辖区大家庭建设。

  讲座后,云岩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邀请安娜为全体未检干警开展涉罪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培训会,自云岩区检察院成立家庭教育指导站以来,未检干警成为涉罪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的主力军,提升其家庭教育知识技能尤为重要。安娜老师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分析点,根据未成年人的心理发展特征,对涉罪未成年人的社会调查、跟踪帮教、监督考察等特殊环节及检察机关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提出专业性建议。

  下一步,云岩区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通过引入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机构等专业社会力量参与涉未成年人案件,以联合式服务、定制化指导、持续性回访的工作模式,促推司法办案与社会综合保护有机融合,构建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综合大格局。

 
 

技术支持:正义网

版权所有: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28号 邮编:550004 电话:0851-8686450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