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信息检索
首页 欢迎光临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云岩区区情简介
  云岩区是贵州省贵阳市中心城区之一,位于贵阳市北半城,总面积93.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5万人,流动人口30余万人,辖区26个社区服务中心、1个镇。云岩区地处全省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是贵州对外...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办公室、政治部(法警大队)、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综合业务部10个...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关于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公告
·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选名单公示(第一批)
·关于公开选任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院领导介绍
云岩区院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传真
检察监督护航企业发展 公益诉讼守护食品安全
作者:  时间:2022-03-22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监督护航企业发展

  公益诉讼守护食品安全

   

   为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工作,推动食品企业发展经营,确保让老百姓能吃得满意健康、吃得省心放心,2022年3月17日,云岩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贵州省消费者协会、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经营平台美团公司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守护食品安全 共促消费公平”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祥以“营造良好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为题围绕四大检察业务促进企业发展进行发言。李祥副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一如既往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检察职能,审慎办理涉企刑事案件,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利用民事检察业务促进企业合规监督体系建设,推动精准化、常态化企业合规检察法律服务;立足行政检察业务监督行政机关和行政职能部门,提高行政程序和行政服务规范水平,保障企业行政合法权益;通过公益诉讼检察依法监督、打击损害食品安全社会公共利益行为,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提高损害食品安全的违法成本。

   美团公司负责人表示,云岩区人民检察院积极与企业沟通、对接,通过四大检察业务促进企业经营发展,协助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社会主体责任,体现了检察机关的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特别是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更是对网络外卖平台的食品安全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监督作用,通过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堵塞食品安全漏洞的同时,提高了外卖商家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效率。美团公司将继续与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强网络平台食品安全企业监管力度,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健康的食品和服务!

   活动过程中,云岩区人民检察院还与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对共同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交换了意见。下一步,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将联合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行政机关,通过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手段,共同对辖区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梳理分析,进一步实现食品安全监管的高效、智能,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最后,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与各参会单位、食品经营商家代表、美团外卖快递员代表进行了食品安全封签启用仪式,共同承诺“守护食品安全 共促消费公平”!

   前途漫漫自当奋勇,职责千千不忘初心!践行检察监督,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一直在路上!!!

 
 

技术支持:正义网

版权所有: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28号 邮编:550004 电话:0851-8686450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