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信息检索
首页 欢迎光临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云岩区区情简介
  云岩区是贵州省贵阳市中心城区之一,位于贵阳市北半城,总面积93.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5万人,流动人口30余万人,辖区26个社区服务中心、1个镇。云岩区地处全省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是贵州对外...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办公室、政治部(法警大队)、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综合业务部10个...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关于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公告
·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选名单公示(第一批)
·关于公开选任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院领导介绍
云岩区院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传真
壹周说安全 送去“特别”的爱
作者:  时间:2022-03-11  新闻来源:  【字号: | |

  壹周说安全 送去“特别”的爱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与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联合开办《壹周说安全》栏目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制宣传工作,营造和谐、健康、稳定的校园氛围,落实最高检、教育部《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加强检校合作,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自我保护意识,在春季开学之际,云岩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与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联合开办法治宣传栏目——《壹周说安全》。

  第六检察部检察官作为该校法治副校长,以录制小视频的形式,在《壹周说安全》栏目中开展了法治板块的宣传。结合职校学生年龄跨度大、文化程度不一、素质参差不齐等特点,易成为诈骗、套路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等犯罪行为的主体和侵害对象,每期针对性的策划和录制宣传内容,并充分利用职校学生的专业技能,由化妆专业学生化妆、摄影专业的学生录制、剪辑、编辑视频,以该校公众号为平台,发布法治宣传内容,受众范围广、覆盖面大,达到较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联合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以各自的专业力量,联动相关部门,通过该栏目向该校学生、乃至全贵阳市职业学校学生送去法治大餐。这种形式,丰富了法治教育内容,创新了普法形式,推动职业学校法治校园建设,提升了职校学生的法律意识,职校学生专业也得以充分的实践,提升了自我认同感。

 
 

技术支持:正义网

版权所有: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28号 邮编:550004 电话:0851-8686450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