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信息检索
首页 欢迎光临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云岩区区情简介
  云岩区是贵州省贵阳市中心城区之一,位于贵阳市北半城,总面积93.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5万人,流动人口30余万人,辖区26个社区服务中心、1个镇。云岩区地处全省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是贵州对外...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办公室、政治部(法警大队)、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综合业务部10个...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关于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公告
·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选名单公示(第一批)
·关于公开选任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院领导介绍
云岩区院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传真
【未检动态】云岩区检察院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2-28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未检动态】云岩区检察院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关爱儿童 送法到家

  2022年1月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正式实施。

  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

  为孩子们的权益

  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希望家庭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给予孩子们更多关爱,

  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加美好、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同时进一步贯彻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做好普法宣传和德育教育工作,近日,云岩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在上级院的部署下开展了以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慰问帮扶为主要内容的“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检察官们走进社区、家庭,来到孩子和家长身边,向孩子及家长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告家长书》等宣传资料,详细询问孩子在寒假期间的生活、学习、健康状况及父母履行监护职责的情况,叮嘱家长注意孩子的安全保护、思想状态,带领孩子做好开学准备,并将水彩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送到他们手中。

  随后,检察官着重向家长阐释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及内容,引导家长依法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增强家长“依法带娃”意识,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子女健康成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开端,关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安宁。云岩区检察院将继续以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线,与教育、妇联等部门联合联动,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安全教育、走访慰问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未成年人的成长筑起法治保护网,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

 
 

技术支持:正义网

版权所有: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28号 邮编:550004 电话:0851-8686450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