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信息检索
首页 欢迎光临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云岩区区情简介
  云岩区是贵州省贵阳市中心城区之一,位于贵阳市北半城,总面积93.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5万人,流动人口30余万人,辖区26个社区服务中心、1个镇。云岩区地处全省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是贵州对外...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办公室、政治部(法警大队)、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综合业务部10个...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关于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公告
·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选名单公示(第一批)
·关于公开选任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院领导介绍
云岩区院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传真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加强诉源治理 协助40余名月嫂讨薪
作者:  时间:2022-02-16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加强诉源治理  协助40余名月嫂讨薪

 

2022年2月8日,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在工作中发现了一条欠薪线索:王某某等40余名月嫂被辖区贵阳好孕妈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欠薪,被拖欠薪资在三十万元以上。月嫂们为了维权,多次围堵公司,贵州卫视对该新闻进行了报道,在社会引起较大反响。了解该线索后,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主动与被欠薪月嫂联系,核实情况后与云岩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沟通,商讨为欠薪月嫂共同提供法律支持。

 

2022年2月9日,云岩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云岩区司法局共同到贵阳好孕妈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情况,约公司代表、月嫂代表现场沟通。经了解,该公司因决策失误导致经营困难,从去年11月份开始拖欠月嫂薪酬,金额从几千元至两万元不等,但该公司账上目前仅有五千元,无法立即支付月嫂们被欠的工资。得知该消息后,被欠薪月嫂们情绪激动,与公司代表发生了激烈冲突。云岩区检察院工作人员立刻与月嫂代表及公司代表沟通,缓和双方情绪。现场,检察机关向月嫂们发放了宣传资料,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表示检察机关将与区司法局一同竭力为月嫂们提供法律服务,希望月嫂们通过合法途径维权,对于符合条件的月嫂检察机关将提供支持起诉、司法救助等服务。同时,云岩区检察院对欠薪月嫂的信息进行了统计。

 

通过现场协商,该公司向月嫂们出具了分期支付报酬的方案,预计在今年五月底清偿全部拖欠的工资。同时,该公司承诺将公司每日进账及清偿情况通过微信及时向月嫂们公布,主动接受月嫂们的监督。绝大多数月嫂同意了该方案。双方矛盾暂时得到化解,贵州卫视对本次协商全程跟踪报道。

疫情期间,部分公司因经营决策失误导致企业存续困难,与劳动者发生冲突、矛盾。如何从源头治理,将矛盾化解在基层,避免司法资源浪费,检察机关需要更好地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本案中,云岩区检察院的干警通过与相关行政机关共同行动,对该公司的经营、财务状况进行了摸底,对风险进行了评估。针对该公司情况,云岩区检察院与云岩区司法局共同拟定了法律帮助方案,对弱势群体进行持续跟进帮助,以便及时为群众提供检察支持。

 
 

技术支持:正义网

版权所有: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28号 邮编:550004 电话:0851-8686450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