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信息检索
首页 欢迎光临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云岩区区情简介
  云岩区是贵州省贵阳市中心城区之一,位于贵阳市北半城,总面积93.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5万人,流动人口30余万人,辖区26个社区服务中心、1个镇。云岩区地处全省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是贵州对外...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办公室、政治部(法警大队)、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综合业务部10个...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关于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公告
·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选名单公示(第一批)
·关于公开选任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院领导介绍
云岩区院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传真
 云岩区检察院加强多媒体平台对“三个规定”的广泛宣传
作者:  时间:2021-11-11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云岩区检察院加强多媒体平台对“三个规定”的广泛宣传

   

  “三个规定”是指中办国办、中央政法委“两高三部”先后印发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其核心内容是严禁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司法、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以及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等不当接触交往,如有违反规定的,司法人员都要主动记录报告,并进行通报和责任追究。

  云岩区检察院一是利用大厅屏幕对“三个规定”优秀案例及视频内容进行定期展播,以便于办事群众了解“三个规定”具体要求及相关情形;二是利用云岩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积极转发有关“三个规定”的优秀作品,并号召全院干警积极阅读后转发朋友圈进行广泛宣传,力求全院干警及其亲朋好友均能熟知“三个规定”相关内容及要求,熟知检察人员在办案过程中的“警戒线”,促进检察办案的廉洁性和公正性。截至目前,本院共展播并转发“三个规定”作品数篇,获得阅读量达上千。其中,点击量最高的作品为温岭检察制作的《三个规定|【漫画】当表姐打来电话》。

  云岩区检察院持续加强全院干警对“三个规定”相关内容的学习,有效发动全院干警遵守“三个规定”相关要求并积极主动宣传“三个规定”内容,促进检察办案人员始终守住办案“底线”。同时,云岩区检察院将继续按要求对“三个规定”内容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群众覆盖面,深化群众对“三个规定”具体情形及要求的认识,使“三个规定”理念深入人心,强化社会监督作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版权所有: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28号 邮编:550004 电话:0851-8686450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