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信息检索
首页 欢迎光临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云岩区区情简介
  云岩区是贵州省贵阳市中心城区之一,位于贵阳市北半城,总面积93.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5万人,流动人口30余万人,辖区26个社区服务中心、1个镇。云岩区地处全省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是贵州对外...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办公室、政治部(法警大队)、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综合业务部10个...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关于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公告
·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选名单公示(第一批)
·关于公开选任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院领导介绍
云岩区院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传真
云岩区检察院参与河长大巡河活动,共同护航辖区河湖生态
作者:  时间:2021-10-29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云岩区检察院参与河长大巡河活动,共同护航辖区河湖生态

  

  2021年“贵州生态日”主题为“绿色发展高质量 生态文明出新绩”,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助力云岩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2021年6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晓阳带领云岩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祥,区生态环保分局、区水务局、区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贵州生态日”“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

  活动中,杨晓阳一行实地查看了云岩区南明河(水东路段)三号水坝倒灌截污沟及污染源流入南明河情况,同时询问了解了污染存在的原因,听取相关单位的排查整治情况汇报 ,并提出区检察院要督促责任单位积极履职,彻底解决涉河污染问题。自“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全面建立以来,云岩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督促有关行政机关及时履职,以建立检察机关与河长办及相关行政机关协作联动机制、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有效衔接为主要内容,积极助推河长制工作向全面见效转变。近年来,云岩区检察院先后发出涉河检察建议书15份。

  下一步,云岩区检察院将积极参与联合巡河活动,进一步强化“河长+检察长”联动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协调、督促责任单位将涉河污染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河湖“长治久清”,造福于民。

 
 

技术支持:正义网

版权所有: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28号 邮编:550004 电话:0851-8686450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