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信息检索
首页 欢迎光临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云岩区区情简介
  云岩区是贵州省贵阳市中心城区之一,位于贵阳市北半城,总面积93.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5万人,流动人口30余万人,辖区26个社区服务中心、1个镇。云岩区地处全省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是贵州对外...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办公室、政治部(法警大队)、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综合业务部10个...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关于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公告
·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选名单公示(第一批)
·关于公开选任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院领导介绍
云岩区院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统计总结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勇作工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3-03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勇作工作报告

 

32日,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勇云岩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作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卢勇同志指出,2020年,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思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各项工作实现稳进、落实、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

2020年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取得的成绩,卢勇同志从以下六方面进行回顾:一是主动融入全区大局,服务保障更加有力;二是牢记司法为民使命,着力守护人民利益;三是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优化检察管理和检察智能化建设,推动司法责任落实;五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六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争取区委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注重加强内部监督,狠抓检察队伍建设。

一年来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积极打击金融领域犯罪,大力推进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切实支持企业经营发展,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办理各类刑事犯罪案件2744件3480人,居全省第一。

这一年,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李伟受贿案被贵州省检察院作为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向最高检进行推荐。办理的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将20余名集资参与人投资的本金400余万全额追回并发还,切实保障群众“荷包里的安全”。办理的宝山北路违法占道洗车案件,被省检察院作为公益诉讼优秀案例宣传;办理的刘某某及曾某某非法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系贵州省首例提起公益诉讼惩罚性赔偿的案件,被省高级人民法院采用为典型案例;办理的贵阳永吉顺钢窗厂执行监督案,被贵阳市检察院评为检察监督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这一年,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大力开展“学训词、铸忠魂、锻铁军”学习实践活动,启动“基层建设年”工作,切实提升干警的政治素质和执法办案水平,集体及个人获省级表彰12次,多名检察人员先后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全省十佳公诉人”、“全省职务检察优秀办案个人”、“贵阳市十佳检察官”等荣誉。

2021年工作打算,卢勇检察长以“六个统一”明确思路:一是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二是坚持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司法公正有机统一;三是坚持执法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四是坚持依法履职和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有机统一;五是坚持深化检察改革和促进和谐发展有机统一;六是坚持加强队伍建设和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统一。

2021年,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历史新定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检察理念变革,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继续全面提升各项检察质效,忠诚履职,服务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检察实绩为云岩当好“强省会”五年行动主力军,冲在全省高质量发展最前列而努力奋斗!

 
 

技术支持:正义网

版权所有: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28号 邮编:550004 电话:0851-8686450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