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信息检索
首页 欢迎光临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云岩区区情简介
  云岩区是贵州省贵阳市中心城区之一,位于贵阳市北半城,总面积93.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5万人,流动人口30余万人,辖区26个社区服务中心、1个镇。云岩区地处全省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是贵州对外...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办公室、政治部(法警大队)、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综合业务部10个...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关于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公告
·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选名单公示(第一批)
·关于公开选任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院领导介绍
云岩区院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律监督 全力推进“10.10专案”各项办案工作--------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市纪委、市监委"10. 10专案”工作总结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18-09-19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9月14日上午十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市监委主任赵福全,在贵阳市纪委510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贵阳市“10. 10专案”工作总结会,会议就发生在我市云岩区黔灵镇七冲组征地拆迁领域的系列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总结了纪检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协同办理案件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并对此次“10. 10专案”办理成果的有效运用及社会宣传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上,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明就我院办理“10. 10专案”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我院所制定的“10. 10专案”办案模式和路径予以了详细解读:,即对村支两委、拆迁公司中涉及违规倒卖户头的工作人员予以严厉打击,对建房户中认罪悔罪态度较好、自愿全额退赃且具有其他法定从轻情节的犯罪嫌疑人予以最大限度地从轻或.. 减轻处理。目前,共追回国家征收损失资金1000多万元。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福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小刚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办理“1 0.10专案”的工作方法及体现的办案效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指出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在“10. 10专案”的办理过程中能够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兼顾大局的同时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创新方式,切实实现了政治效果、 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经济效果的统一。

  下一步,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认识、认真落实“10. 10专案”工作总结会的会议精神,一是针对正在办理的“10. 10专案”系列案件继续严把证据关和法律关,加大案件的追赃力度;二是实时通过警示教育大会、媒体平台等途径,重点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三是针对在办理过程中发现的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监管缺位、审核不作为的现象,将严格履行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并拟写调查分析报告。

  目前,“10.10专案”的审查起诉、审判工作仍在进行中,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将把贯彻落实“10.10专案”工作总结会会议精神作为一项当前重要任务,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关于规范全市征地拆迁领域的安排部署、全力配合市纪委、市监委推进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法律监督机关法律监督职责,做强自己的检察品牌,做出合格的检察产品,为我市政治生态的净化、社会经济的良性发展作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技术支持:正义网

版权所有: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28号 邮编:550004 电话:0851-8686450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