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信息检索
首页 欢迎光临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云岩区区情简介
  云岩区是贵州省贵阳市中心城区之一,位于贵阳市北半城,总面积93.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5万人,流动人口30余万人,辖区26个社区服务中心、1个镇。云岩区地处全省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是贵州对外...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办公室、政治部(法警大队)、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综合业务部10个...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关于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公告
·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选名单公示(第一批)
·关于公开选任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院领导介绍
云岩区院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曹建明:以严明的纪律全面推进从严治检
作者:  时间:2015-10-28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高检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纪律作风教育大会 曹建明强调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  

以严明的纪律全面推进从严治检 

  北京10月19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纪律作风教育大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党的纪律和规矩是每个检察干部必须恪守的行为准则,也是检验检察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标准。最高检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以严明的纪律全面推进从严治检。

  曹建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是党团结统一的重要保证,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10月12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把从严治党实践成果转化为纪律和道德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高检严格按照中央要求,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有了新的变化。但是,有的同志由于纪律意识松懈、自我要求放松,违反了党的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受到严肃的党纪政纪处分。最高检党组今年以来通报的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再次告诫我们,党的纪律和规矩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高度警醒、举一反三,任何时候都要牢记纪律这把尺子,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增强抓好自身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

  曹建明强调,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广大党员干部首先是党组织的一员,党的纪律和规矩是我们每个人必须恪守的行为准则,也是检验检察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标准。最高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首先从自身做起,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要突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更强的党性原则、政治觉悟、组织观念要求自己,在政治上做一个清醒的“明白人”。要严格执行两高三部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自觉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纯洁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一尘不染。

  曹建明指出,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坚持经常抓、抓经常、抓出习惯,严防“四风”反弹。机关各级党组织必须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坚持、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继续聚焦“四风”和司法突出问题,密切关注作风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抓住要害、集中发力、持续用劲,努力根除作风顽瘴痼疾。纪检监察机构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守住节点、寸土不让,加大执纪监督、公开曝光力度,坚决防止不良作风反弹回潮。

  曹建明强调,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把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实抓好。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牢记主体责任,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时刻不能忘记自己的党内职务和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机关党的建设,真正为全国检察机关当好表率做好示范。要深刻理解、正确把握“高线”和“底线”的关系,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守住纪律规矩“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深刻理解、正确把握纪律和法律的关系,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真正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不可逾越的底线。要深刻理解、正确把握信任和监督的关系,牢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坚持严字当头、敢抓敢管,实现监督全覆盖。要深刻理解、正确把握正人和正己的关系,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坚持严格执纪,加大正风肃纪力度。要深刻理解、正确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坚持治“病树”,拔烂根,对有错误、有缺点的同志,早提醒、早纠正,决不能听之任之,决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执纪问责,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违纪问题,坚决防止“灯下黑”。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主持会议。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副检察长姜建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常韧、李如林,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许卫国出席会议。最高检机关正处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事业单位副厅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正义网

版权所有: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28号 邮编:550004 电话:0851-8686450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