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信息检索
首页 欢迎光临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云岩区区情简介
  云岩区是贵州省贵阳市中心城区之一,位于贵阳市北半城,总面积93.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5万人,流动人口30余万人,辖区26个社区服务中心、1个镇。云岩区地处全省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是贵州对外...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办公室、政治部(法警大队)、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综合业务部10个...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关于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公告
·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选名单公示(第一批)
·关于公开选任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院领导介绍
云岩区院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骗取货车司机血汗钱的犯罪嫌疑人
作者:  时间:2018-06-26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案件基本情况:犯罪嫌疑人蒋某原系一货车司机,曾被某网站发布的虚假货运信息骗取钱财若干。2018年初,因货源短缺,蒋某失业断了经济来源,遂产生了以其曾经被骗的方式骗取其他货车司机钱财的歹念。20181月底,犯罪嫌疑人蒋某利用“货车帮”软件发布虚假货运信息并预留联系电话。2018年3月,被害货车司机黄某通过上述电话联系犯罪嫌疑人蒋某,犯罪嫌疑人蒋某为逃避侦查使用其捡来的电话联系被害人黄某,并谎称其系某物流公司工作人员,虚构手中有货需运输至某地并承诺给付高出同行业价格的运费在被害人黄某认为有利可赚后,犯罪嫌疑人蒋某以微信红包、转账方式向其索要“信息费”、“代收货款费”500元人民币,犯罪嫌疑人蒋某收钱后就将被害人黄某拉入微信联系黑名单。2018年4月,犯罪嫌疑人蒋某又邀约其好友罗某某共同以上述方式对多名货车司机实施诈骗。经审查,2018年1月至5月,犯罪嫌疑人蒋某伙同罗某某先后利用7个备注为不同物流公司的微信号共同诈骗货车司机19人次,累计诈骗数额达5900元人民币。

案件处理情况:日前,犯罪嫌疑人蒋某、罗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法律小贴士:本案涉嫌金额虽然不大,但骗取的确是多个货车司机日夜奔波运输挣来的血汗钱。在此,云岩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提醒各位货车司机及其他同样需通过网络平台揽活、求职的行业人员,网络给我们生活和工作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时有存在因准入门槛低、审核机制不完善等原因带来的风险。无论求职、揽活还是交友,在网络上都要多份警惕之心,在未充分核实情况前,莫要轻易与他人进行经济来往,以免掉入陷阱给自己人身和经济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技术支持:正义网

版权所有: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28号 邮编:550004 电话:0851-8686450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