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信息检索
首页 欢迎光临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云岩区区情简介
  云岩区是贵州省贵阳市中心城区之一,位于贵阳市北半城,总面积93.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5万人,流动人口30余万人,辖区26个社区服务中心、1个镇。云岩区地处全省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是贵州对外...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办公室、政治部(法警大队)、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综合业务部10个...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关于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公告
·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选名单公示(第一批)
·关于公开选任云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检察业务应用驻场招标公告
·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
院领导介绍
云岩区院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云岩区检察院向杀人案被害者家属伸出援助之手让逝者入土为安 给生者送去温暖
作者:  时间:2013-10-30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7日,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带着家人来到云岩区检察院,将一面写着“察明办案显正义、关注弱势送温暖”的锦旗交到检察官手里,老人及其家人感谢云岩区检察院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还两次垫付近10万元钱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和实际困难。

  儿子欠钱被杀死

  7旬老母要“讨公道”

  老人金某某的儿子毛某借了他人10万元钱,2011年8月27日,被告人龙某某为了帮助前妻讨要借予毛某的这笔借款而与其发生口角,持刀将毛某杀伤,后见毛某伤势过重遂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毛某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龙某某随后投案自首。2012年2月20日云岩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龙某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金某某、毛某某(死者之子)15729元。

  2012年3月13日,金某某、毛某某对一审判决不服上诉至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同时向云岩区检察院提交了刑事抗诉申请书。云岩区检察院经过审查后,于2012年3月29日作出了不予抗诉决定。金某某及其家人收到通知书后,表示不服。

  接到反映后,云岩区检察院高度重视,党组书记、检察长饶红焰亲自接待了金某某、毛某某等家属。

  2012年5月9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撤销云岩区法院刑附民判决书,发回重审。

  垫款3万多元

  让被害人入土为安

  饶红焰一直关注该案进展情况,并多次约见金某某,安抚其与家人的情绪。经调查了解,被告人龙某某无经济赔偿能力,死者生前系低保户,其母金某某年迈多病、其子毛某某系在校学生,皆无经济来源、生活困难,也是低保户。由于死者遗体案发后一直停放于景云山殡仪馆,已经欠下近四万元费用。

  鉴于金某某、毛某某最大的心愿是让死者早日入土为安,在饶红焰亲自安排部署下,云岩区检察院向云岩区政法委等部门提交了专题报告为金某某申请救助资金。相关部门答应诉讼终结后给予被害人刑事司法救助。

 
 

技术支持:正义网

版权所有: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28号 邮编:550004 电话:0851-8686450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